豬瘟未除禽疫再來 遼寧爆發高致病性禽流感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肆虐大陸,遼寧日前又爆發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據中共官方通報,遼寧省瀋陽市某養殖場發現禽流感疫情,2萬多隻家禽被撲殺。香港政府已宣布,暫停從該地區進口禽肉及禽類產品。

4月2日,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發布消息,遼寧省瀋陽市新民市發生家禽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新民市一養殖戶存欄家禽24500羽,感染禽流感疫情死亡1000餘羽,現2萬多隻家禽已全部撲殺。

當天,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發布通告,決定暫停從上述地區進口禽肉及禽類產品。

通告稱,依據高致病性禽流感應對措施方案,以及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相關建議,決定自4月2日起,暫停從爆發禽流感疫情的新民市半徑3公里範圍內,進口食用家禽和禽產品(包括禽蛋)90日;在其半徑13公里範圍內進口食用家禽和禽產品(包括禽蛋)21日。

目前,非洲豬瘟疫情仍在大陸蔓延肆虐,外界認為疫情失控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據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各地獸醫站官員受賄、發豬瘟財,放行病豬,導致豬瘟疫情蔓延,大量病死豬流入餐桌。

大紀元引述廣東業內人士歐先生透露的消息稱,當地獸醫站對一車豬收5,000元錢開檢疫檢驗證明,導致大量病豬流向市場。市面上的豬肉、豬肉製品基本全被污染。

「我看全國都是這樣的情況。」歐先生說,「小小獸醫站官員,在這個疫情中竟然也可以發一筆橫財。」

歐先生說,當地鎮上有豬場發生疫情了,獸醫站不是去撲殺豬,而是趕緊把豬販子叫過去,把沒死的豬都買走。

他還披露,疫情發生之後,當地政府要求屠宰場的豬不能過夜。「這樣就算豬發病,也會在發病前被屠宰了,就看不到病死的豬。」不知多少病死豬流入了餐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