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拜毛澤東釀54死傷 湖南公布旅巴起火原因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訊】一週前,一輛旅遊巴士湖南常德高速公路爆炸起火,造成26人死、28人傷。3月30日,當地公安公布調查結果稱,該車乘客陳建森攜爆炸品乘車導致旅遊巴士爆炸。

中共黨媒稱從湖南省公安廳獲悉巴士爆炸起火原因:系該車乘客陳建森(男,51歲,河南省新密市人)非法攜帶易燃易爆危險品乘車所致。

警方解釋稱,陳建森因買賣糾紛,電話協商不成欲前往廣西桂林當面再次協商,如不成則威脅、報復賣家。途中,其非法攜帶的火藥意外爆燃,引發客車起火事故。陳已在事故中死亡。

對此,不少網民質疑,「帶這麼多爆燃品,安檢通道怎麼過的?難道坐大巴每次過安檢都是假安檢?」

「該陳因買賣糾紛電話協商不成,欲前往廣西桂林當面再次協商,如不成則威脅、報復賣家。人都死了,這個怎麼查到的?通靈?」

「強烈譴責該陳帶爆燃品傷及無辜」、「聽說這幫人是去湖南韶山朝拜毛澤東,人未到先被老毛把魂都招去了。」

上述事故發生於3月22日,湖南常德市宣傳部證實,當日20點25分左右,在長張高速常德漢壽段太子廟收費站附近,發生客車自燃事故。旅遊巴士被燒剩一幅鐵架,現場一度交通中斷。

肇事旅遊巴士來自河南,共載56人,其中53人是乘客,另外的是2名司機及1名導遊。事故至少造成26人死、28人傷。事發後2名司機已被拘留。

避過劫難的薛先生說,旅遊巴由河南開封出發,目的地是到湖南韶山旅遊。事發時,車廂內有人突然大喊起火。司機急忙煞停車輛,乘客紛紛下車逃生。但不到1分鐘,旅遊巴已經被大火吞噬。

據報,湖南韶山為毛澤東的老家,近年成為「紅色旅遊」之地,有毛故居、毛紀念館、滴水洞等景點。每逢毛澤東誕辰、忌日等,都會有毛粉從四面八方前去朝拜。

毛澤東被稱為名副其實的殺人魔頭、中國最大的災星。毛生前發動土改、鎮反、反右、大躍進、大饑荒和文革等一系列政治運動,至少迫害死8000萬中國同胞。

近年來,凡掛上毛澤東就倒楣的事例不斷出現,2010年,歐洲唯一有毛澤東塑像「入住」的法國第六大城市蒙彼利埃,促成其事的原市長及雕塑家相繼死亡。

而在中國曾經賣力扮演毛澤東的特型演員:古月、王立憲、馬於飛、何明志、張克瑤等人也相繼殞命。

另外,掛上中共紅色之旅就倒楣的事例也不斷湧現,如去年4月22日,中共左派網站《烏有之鄉》及中共左派精英組團去朝鮮紅色旅遊,一行共34人,32人殞命,2人重傷,震驚國際。

2017年,香港建制派民建聯區議員組團到中共紅色根據地井崗山旅遊時,遭遇木橋斷裂,20人墜河,至少10人受傷。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