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朝鮮衛星發射場重建幾完工 美中貿易談判「建設性」進展 下週繼續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訊】下面是一組新聞簡訊

去年6月第一次川金會上,金正恩承諾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場。但今年2月的第二次川金會以無協議告終。韓國議員週五表示,朝鮮重建了西海衛星發射場,而且幾乎完工。美韓兩國首腦計劃四月舉行峰會,再談朝鮮事宜。

週五,美中新一輪高層貿易談判在北京結束。美國財長姆努欽稱談判有建設性進展。此前一天,中方表示將顯著擴大對外資銀行、證券和保險業的市場准入。而白宮方面則表示,若達成協議,美國將取消一部分關稅。本輪談判中,雙方對協議文本特定詞彙的理解差異很大。4月3日,美中談判將在華府繼續進行。

孟加拉國首都達卡市中心一棟大約20層的高樓,於週四發生大火,至少25人死亡,大約70人受傷。週五,該國一名官員表示,將對這棟樓的所有者提出起訴,因為有4層樓是違章建造。

埃塞俄比亞波音737 MAX墜機事故調查有了新進展。調查人員初步認定,飛機墜毀前自動激活了防失速系統,該系統可能在正常飛行狀態下判斷錯誤,不斷壓低機頭,導致飛機墜毀。但波音認為此次調查還沒最終結束,所以尚未對此作出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