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爆炸罹難者頭七 家屬要看遺體先簽協議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訊】本週三,中國江蘇響水縣官方為罹難者舉行了頭七祭奠儀式,僅有少數官方指定的官媒有權到場報導。為防止發生群聚抗議事件,遇難者家屬都被分別隔離安置在周邊縣市的旅店中,家屬們要想看到遇難親人的遺體,還被要求必須先簽署地方當局事先擬定的賠償協議。有遇難者親屬欲維權卻遭毆打並被強制轉移。

3月28日是江蘇省響水化工廠大爆炸遇難者的頭7 ,地方政府舉辦了祭奠儀式,江蘇省副省長帶領了幾名官員到儀式現場獻花。這場祭奠儀式全程僅允許少數幾家被指定的官方媒體到現場進行報導,其他媒體統統被拒絕參與報導。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近千名罹難與失蹤者家屬希望到場看看家人遺體或者詢問相關失蹤資訊,卻都被官方人員分批「安置」到周遭縣市的旅館。為防止他們聚眾抗議,當局不準遇難者家屬靠近祭奠儀式現場,也不讓家屬之間見面。有一些家屬到事發當地的縣政府抗議被警察暴力對待,所有相關資訊都被封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