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柔道冠軍再爆猛料:派出所長賄賂大伯求做假證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訊】中國柔道冠軍馬端斌29日在微博繼續披露,被舉報村支書指使人深夜去村民家威脅,當地派出所所長和該村支書到馬端斌大伯家送錢,並求他不要為馬端斌作證。縣紀委的調查也是該村支書的朋友帶著去的。馬端斌在文中稱,讓「我如何相信這次調查?」

馬端斌在微博實名舉報家鄉兩任村支書貪腐一事,引發輿論關注。3月28日,中共遼寧省本溪市桓仁滿族自治縣委宣傳部發布消息稱,已成立專門小組對此事展開調查。

不過當天晚上,馬端斌就在微博發帖稱,「剛接到母親電話,父親半夜被不明身份的人帶走。」

馬端斌擔心自己為受害村民伸張正義給家人帶來災禍,他表示,如果想報復的話對著他來,不要為難一個六旬老人。

隨後有陸媒證實,馬端斌父親被帶到當地中共鎮政府大樓「配合調查」。

29日凌晨,馬端斌更新微博稱,已經跟父親通過電話。但他的微博舉報信已被刪除,並在微博中發了一個「唉」字,疑似受到了很大的壓力。

馬端斌隨後在微博中說,「我確實受到非常大的壓力,不得已刪除微博,對媒體保持沉默。」但他表示,舉報的內容都是事實。

馬端斌微博截圖。

29日上午9時09分,馬端斌再次發微博披露,被舉報的村支書深夜去村民家威脅,紀委的調查也令人無法相信。「村民反映,半夜前村書記劉忠軍的好朋友現村、黨代表深更半夜去往多家村民家中迫使百姓簽字支持劉忠軍。前任派出所所長鄭立華和劉忠東到我大伯家中,拿出5,000元人民幣,要求不要讓我繼續作證,還要跪求。縣紀委的調查也是劉忠軍的朋友帶著去。」

據馬端斌的大伯對陸媒說,28日晚,當地縣公安局的兩名工作人員到家中做筆錄瞭解情況,縣公安局的鄭立華和派出所的劉忠東拿出5000元人民幣給他,說這個事現在很嚴重,要他別說貪腐的事。

馬瑞斌大伯說,「後來就重新做了一份假的筆錄,我年紀大了,也不太明白,按照他們說的做了,但沒收錢,事後才覺得不對勁。」

馬端斌在微博中稱,這樣的調查如何讓人相信。「無法無天,我到看看難道當今社會真的沒人管的了嗎?惡霸當道,這樣的簽字有用嗎?調查組拿回去當證據的嗎?​​​​」

在他的微博下有大批網友留言,關注此事進展。有網友說:一個體育冠軍實名舉報貪官都這麼費勁,我想問換成普通老百姓遇到問題想舉報,豈不是比登天都難,我看法制社會的法是用於牽制老百姓的,對於當官的老說永遠凌駕於法律之上,中國還有青天嗎?

木子金又豐FF:能貪這麼多錢,而且多年不倒,肯定上面有人,縣一級?或者市一級?或者……哎。真黑。

還有網友說:村村一樣,但不是每個村都有一個世界冠軍,加油,支持你!

馬端斌27日通過個人微博發出《柔道世界冠軍實名舉報兩任村支書:貪腐上千萬、勾結地痞毆打村民》的舉報信。

他對媒體說,選擇實名舉報的方式實屬無奈,中共兩任村支書劉忠軍、劉忠和貪腐扶貧款上千萬元、勾結地痞流氓欺壓村民,村民們大都敢怒不敢言,也曾有村民採取其他方式舉報,但5、6年來多次被武力制止,還有村民收到死亡威脅。

馬端斌說,「我沒有考慮會不會有人來(找麻煩),我不能讓他們逍遙法外,也不能看著不管,只能想辦法讓更多人關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柔道冠軍舉報兩村支書 父親深夜被帶走「調查」
相關鏈接:中國柔道冠軍舉報家鄉兩村官:貪千萬扶貧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