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調查結論出台4天 川普支持率飆升5%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訊】週四(3月28日)公布的「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民調顯示,從上週五穆勒(Robert Mueller)報告提交以來,在不足一週的時間裏,川普支持率已迅速飆升了5個百分點,再次高達50%。

最新公布的「拉斯穆森報告」顯示,週四,川普支持率再次擊破50%,比一週前穆勒提交報告時高出5個百分點,不支持率則下降了4個點,為49%。

根據該民調結果,3月22日,川普的支持率一度下降到45%,不支持率高達53%。當時正值通俄門報告出爐前夕,美國主流媒體造勢說,川普或面臨起訴甚至彈劾。有媒體甚至稱,特別檢察官穆勒決定起訴川普的3個成年子女,而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已經默許。

但是,3月22日,媒體透露穆勒已向司法部提交報告,通俄門調查結束。雖然不清楚穆勒報告的具體結論,但媒體已經得知,穆勒沒再建議起訴任何人。

週日,巴爾向國會提交了一份摘要報告,告知穆勒調查的主要結論——關於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大選,調查團查無實據,川普完全免責;關於妨礙司法公正,鑒於評判標準問題,穆勒把做出結論的機會留給了司法部。

巴爾和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最終得出結論,認為沒有證據顯示川普妨礙了司法公正。至此,長達22個月的穆勒調查正式宣布告終。

「拉斯穆森」民調顯示,週一,川普的支持率為45%,週二即上升到47%,週三升至49%,每天遞增2個百分點;與此同時,其不支持率則每天遞減2個百分點,由週一的54%下降到週三的50%。

另外,從週一至週四,「強烈支持」川普的可能選民從35%上升到37%,「強烈不支持」的則從44%下降到41%。

「拉斯穆森報告」 的每日跟蹤調查,是每晚通過電話和在線工具對500名可能選民進行調查而得出結果,其誤差率為上下2.5%。

川普兩年來一直抨擊穆勒調查是一場「獵巫」行動,是民主黨不甘大選失敗而發動的一場政治迫害。近日的民調結果顯示,通俄門調查的確對川普的支持率造成了負面影響,而終結調查則為川普下一步的工作掃清了巨大障礙。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