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地震預警系統 首測在奧克蘭進行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週四(3月27日)加州地震預警系統首次在東灣奧克蘭進行測試,該系統可以在地震開始前的關鍵時刻通過手機短信,提醒人們做好防範。來看報導。

當天的地震預警系統在奧克蘭梅里特湖附近60街區的居民發出手機預警通知,收到警報的人員被要求填寫一份調查問卷,回答有關係統運作速度的問題。

美國地質調查局和加州應急管理辦公室官員表示,地震預警系統通常會在地震發生前幾秒鐘或幾十秒向居民發出手機預警通知,這取決於居民距離震源的遠近。

該系統已與大眾公交丶供電供水供氣系統聯網,一旦有重大震情發生,預警系統可以及時挽救生命,列車將及時剎車防止脫軌,飛機將禁飛,電力公司可以關閉大型高壓輸電線、以免對人群造成重大傷害。

民眾可以採取地面保護姿勢,雙手抱頭找到附近掩蓋物。地震傳感器將會影響預警信息的發送。官方宣稱,2018年通過的加州預算額外撥款1500萬元增添傳感器。到2021年官方希望達到1115個地震傳感器站到位。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