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爆炸驚魂未定 山東化工廠再爆致1死4傷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繼江蘇鹽城響水縣化工廠爆炸造成重大傷亡事故後,山東煙台招遠市辛莊鎮的招遠金恆化工有限公司,於3月25日再度發生一起爆炸,造成1人死亡,4人受傷。

山東省政府3月26日發布的通報稱,初步調查分析顯示事故發生的直接原因是:四苯基錫反應釜夾套內漏進水或者原料四氯化錫、溶劑二甲苯含水量超標,遇到未徹底反應的金屬鈉而劇烈反應產生氫氣,和空氣形成爆炸性混合氣體,遇靜電等點火源發生爆燃着火。

通報還顯示,從2011年開始, 發生事故的企業就一直停產。2019年初,企業擬恢復生產,但被要求整改合格後方可生產。該企業不顧監管指令,於3月24日擅自開始調試設備和投料生產,3月25日零時50分左右發生起火爆炸事故。

據悉,招遠金恆化工有限公司成立於1999年,佔地面積近55畝,註冊資本500萬元人民幣,從業人員28人,主要產品三苯基氯化錫,生產裝置分為七個工段:苯基鈉工段、四苯基錫工段、水解工段、母液回收工段、歧化工段、結晶工段、精製工段。

招遠金恆化工是繼江蘇響水縣天嘉宜化工公司3月21日發生爆炸後,中共官方通報的又一起化工廠爆炸事故。

據官方通報,截至25日下午16時,天嘉宜公司爆炸已造成78人死亡,仍有566人因受傷接受治療,其中13人危重,66人重傷。但坊間普遍認為,官方數據不可信,具體死亡人數可能會更多。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