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堵費仍在討論階段 幾種車輛或可減免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紐約曼哈頓擁堵費的完整計劃目前尚未公布,不過媒體已經披露出一些細節,包括可能的收費標準和可以獲得減免的車輛種類,來了解一下。

飽受爭議的曼哈頓擁堵費項目,目前還在討論當中,《紐約時報》報導,目前普通車輛的費用可能在12到14美元左右,而卡車則可能會達到25美元。

新系統可能利用E-Zpass收費,對進入曼哈頓60街以南的街區收取額外費用。不過,通過收費隧道或橋樑進入曼哈頓的車輛,可能會有折扣,而從皇后區和布魯克林進入曼哈頓的車輛,如果直接沿FDR公路向北,不進入收費區域則無需繳費。

不過擁堵費不會早於2021年之前實施。

紐約州議會目前也在討論豁免的問題,根據CBS電視報導,年薪6萬以下的司機,殘疾車牌照、緊急車輛或市政府部門車輛可能會被豁免繳費。

不過因為這項計劃預計每年籌集10億美元,填補MTA的維修費用缺口的目的沒有變化,因此獲得減免的車輛種類越多,可能也意味著,不符合減免資格的車輛要繳的錢越多。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