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禁「自動語音電話」 違規者最高可罰2萬美元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週二,紐約州參議會通過一項法案,禁止電銷公司通過自動撥號技術,向民眾進行推銷,請看報導。

「防止自動語音推銷電話法案」(The Robocall Prevention Act)由紐約州參議員霍爾曼(Brad Hoylman)提出,在民眾沒有同意的情況下,營銷電話公司不得使用自動撥號技術,進行商業推銷,違法將被處以每通電話2,000美元的罰款。

紐約民眾 王先生:「每天都收到詐騙電話,煩都煩死了,特別是有時候老年人還會上當。」

法案指出,如果該公司連續在72小時內撥打自動語音電話,最高罰款兩萬美元。

紐約民眾 曹女士:「當然好,但是有效沒效一定要實施以後才知道。因為對方打過來的電話,要馬上去追蹤他,他的電話號碼馬上換掉了你也不知道啊。」

另外,法案還要求電訊公司,為消費者免費提供來電攔截的服務。

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支持這項法案,並表示:「我們需要立法禁止自動語音電話,社區已經被這種電話騷擾已久。」

據統計,2018年,美國有將近480億通自動語音電話。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