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貝加爾湖取水引發反對浪潮 俄法院判決違法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中資企業在俄羅斯貝加爾湖(Lake Baikal)畔興建瓶裝水廠事件引發俄羅斯全民反對浪潮。日前,俄國法院做出判決,認定相關的建廠施工許可系「違法取得」。

據俄國塔斯社(TASS)報導,西伯利亞城市伊爾庫次克(Irkutsk)地方法院的法官伊薩柯瓦(Natalya Isakova)在當地時間3月27日做出 了上述判決。他說,這個瓶裝水廠項目的許可是根據一份正面環評報告所核發,而這份報告本身就是「違法」的。

對於法院的這個判決,負責興建瓶裝水工廠的俄國企業AkvaSib表示不服,決定要提出上訴。

在俄國法院做出判決前,反對設廠的民眾在連署網站Change.org發起請願,已經獲得超過百萬人連署。

請願書提到「水將運往中國」,而且瓶裝水工廠將阻止當地民眾靠近貝加爾湖,同時會使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 Site)的貝加爾湖「受到無可補救的傷害」。

為了阻止這個瓶裝水廠建成,俄羅斯全國各地甚至在3月24日還爆發了抗議示威集會。俄媒稱,該項目將破壞貝加爾湖的環境,因為中共會「拿走一切,只留下垃圾」

隨後,現任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下令,必須按照最高的生態標凖來檢查在貝加爾湖建設工廠項目。此後, 調查方宣布發現該水廠存在違規問題,建設工程因此被迫停止。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