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改進防失速系統 國會傳交通部聽證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美國波音公司週三表示,已對引發巨大爭議的737MAX防失速系統進行了更新。同一天,美國交通部官員出席國會聽證,回答有關問題。

去年10月,印尼獅航空難中的737MAX8型飛機,防失速系統因為誤判,導致系統多次強制機頭向下,造成飛機俯衝,釀成慘劇。而最近的埃航空難,事故原因還沒有定論。

波音週三表示,對737MAX的「防失速系統」,做了兩點更新:一是分別在飛機「迎角」和「機翼」兩處的兩個氣流傳感器,如果提供數據不相符,「防失速系統」會自動關閉;二是系統只會強制機頭向下一次,給飛行員更多自主控制權。

波音公司副總裁 Mike Sinnett:我們會盡一切努力不讓類似事故再發生。

同一天,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交通部下屬的聯邦航空管理局代理局長艾威爾(Daniel Elwell)等人也出席國會聽證,就對波音飛機的監管和審批程序回答議員的質詢。

美國交通部長 趙小蘭:目前的聯邦航空管理局,由一名非常有能力的代理局長主持。

美國媒體報導,代理局長艾威爾就自己對737MAX飛機的審批,和延遲決定停飛該類型飛機,做出辯護。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