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不起訴報假案男星 警方憤而公布調查文件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美國芝加哥檢察官週二(3月26日)宣布,對謊報案情的好萊塢男星朱西•斯莫利特(Jussie Smollett)不予起訴。該決定遭到芝加哥市長和警方的強烈反對,週三,警方在氣憤之下公布了該案的調查文件。

週二,《嘻哈帝國》(Empire)演員斯莫利特謊報遇襲案出現戲劇化逆轉,庫克郡(Cook County)檢察官們駁回了對斯莫利特的16項指控,稱他們已與該男星達成協議,要求他為社區服務兩天,並沒收他交付的10萬美元保釋金。

由於檢察官的決定,法院隨之封閉了斯莫利特的案件。

更糟糕的是,斯莫利特及其律師仍堅持已被警方證實的謊言,聲稱自己受到了支持川普的白人種族主義者襲擊。他們甚至表示正考慮採取法律行動進行報復,但未說明將起訴誰。

週三,憤怒的芝加哥警方公布了斯莫利特一案的調查文件,但據說1小時之後,法院即發布命令,禁止他們進一步公布文件,即使網上提供了很多能夠找到這些文件的渠道。

檢察官駁回對斯莫利特的起訴後,芝加哥市長 伊曼紐(Rahm Emanuel)和警長約翰遜(Eddie Johnson)迅速做出回應。他們抨擊檢察官的決定,並堅持警方的調查結果——斯莫利特表演了一場遇襲騙局。

另一方面,檢察官的決定也引發了質疑,因為他們此前曾表示,他們能夠在法庭上證實斯莫利特所犯的罪行。

警方公布的文件是經過編輯的,刪除了證人的姓名和個人信息,但列出了探案人員查清此案所採取的步驟。

文件曝光了一些細節,包括警方獲得針對斯莫利特雲端(iCloud)賬號的搜查令、與聯邦調查局(FBI)分享信息等。關於斯莫利特向受他僱用的兄弟二人——奧拉•奧桑達里奧(Ola Osundario )和阿貝爾•奧桑達里奧(Abel Osundario)所支付的3,500美元的支票,文件也提供了新的細節。

調查報告說,奧桑達里奧兄弟倆供述,斯莫利特僱用他們表演了一場假襲擊。但斯莫利特稱,這筆錢是用來支付個人培訓費用的。

芝加哥警方目前已要求聯邦機構調查斯莫利特一案的檢察官金•福克斯(Kim Foxx)。短訊顯示,她在處理案件期間曾和斯莫利特的親戚及支持者們聯繫。

斯莫利特聲稱,1月29日,他在自家附近遭到兩名白人種族主義者襲擊,從語言和裝扮判斷,這兩人是川普的支持者。但警方調查發現,該事件完全是斯莫利特自導自演的一場鬧劇,因而指控他謊報案情,於2月21日將其逮捕,並提出16項指控。斯莫利特當天在支付10萬美元保釋金後獲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