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清華北大學者「因言獲罪」  中共整肅學界?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北京當局要求加強各類學校「思想政治教育」之後,中國最著名的兩所大學——清華、北大率有了響應。有消息說,中國知名的法學家、清華大學法學教授許章潤昨天(3月26日)已經被學校撤銷了一切職務。北大前講師柴曉明3月21日被指定監視居住了,南京市國安指控他「涉嫌顛覆國家政權」。

這是兩個不同流派、不同色彩的人。今年57歲的許章潤是著名的「公知」,曾兼任天則經濟研究所特約研究員,2005年被評為「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法學家」,是知名的「自由學者」學者。而柴曉明2014年從英國留學回國後,受聘北大,講授英語和國際貿易專業。他同時在毛左網站「紅色參考」兼職,是典型的「毛左」。

他們都被整肅,凸顯出當局的用意。外界幾乎持有相同觀點,中共正在收緊言論空間,在學術界製造寒蟬效應。無論「右派」還是「左派」知識份子,只能在中共體制內「跳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