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美國五年內將再登月 比計劃早四年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在人類登上月球50週年之際,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二表示,美國宇航員將在五年內重返月球,比之前的計劃提早了四年。而且,一旦該計劃得以實施,那麼,世界上第一個登月的女性,也將會是美國人。

在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市舉行的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第五次大會上,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美國具備重返月球的技術,必須重建美國在人類探索太空領域的領先地位。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目前需要緊急行動,沒錯,我們正身處太空競賽。就像我們在20世紀60年代那樣,而且現在賭注更高。」

彭斯表示,美國的長遠目標不僅僅是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基地。

美國副總統 彭斯:「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在那裡建立永久基地,並發展技術,將美國宇航員送到火星及更遠的地方。」

川普總統去年6月開始一直呼籲成立太空軍,今年2月簽署了一項指令,為成立太空軍打下基礎。彭斯表達了川普總統對登月計劃的決心。

美國副總統 彭斯:「總統指示太空總署和署長布萊登斯汀採用任何必要的方法來實現這一目標。」

彭斯要求太空總署更精簡,更負責任,反應更加快速。如果5年內不能重返月球,登月計劃不會變,但會對太空總署作出調整。

美國副總統 彭斯:「緊急是我們的口號。實現我們的目標,在未來五年內將美國宇航員送回月球,別無選擇。」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