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大麻民眾對艾爾蒙地提告 法院已受理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日前,「大聖蓋博谷拯救社區基金會」在洛杉磯縣最高法院控告艾爾蒙地市議會,指控其通過的第二、第三個大麻基地沒有按照加州的環境品質法案(CEQA)提出環境影響報告等。

大聖基金會負責人表示,加州環保法要求開發商提供減輕負面環境影響宣言MND(Mitigated Negative Declaration),以及環境影響報告EIR(Environmental Impact Report,)。但是艾爾蒙地市議會通過的第二、第三個大麻基地(El Monte Green和Green Mountain),並沒有提供環境影響報告,僅提交了「不完全」(Defective)的減輕負面環境影響宣言。

另外,艾爾蒙地市府要求上述兩個大麻商每年上繳17.5萬美元,名為「捐款」但實際被指為變相的收稅。而加州法律規定,地方政府若要向商家收稅,必須得到三分之二選民投票通過。因此艾市的收費做法被指為「投機取巧、逃避稅法」。

被告的除了艾爾蒙地市府、市議會外,還有兩個項目的開發商和所在地房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