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奪脫歐主導權 政府或不履行投票結果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英國議會週一通過修正案,確定議會奪取脫歐主導權一天,於明天舉行「指示性投票」,來尋求脫歐協議以外的替代方案,英國媒體稱之爲「前所未有的行動」。

英國議會週一投票決定,從首相特雷莎·梅手中奪過「脫歐」控制權,並於週三進行「指示性投票」,投票選項包括:軟脫歐、再次脫歐公投、以及留歐。

議會希望通過投票找出多數議員支持的脫歐前景。

但週三投票不具有約束力,議會可能很難將投票結果變成法律。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一承認,脫歐協議的第三次投票,還沒有爭取到足夠支持。但她沒有排除本週進行第三次投票的可能性。

此外,特雷莎·梅對週三投票達成共識持懷疑態度,她表示政府不會承諾遵守投票結果。

週二,英國內閣大臣抵達首相府。負責下議院事務的保守黨領袖利德索姆表示,政府不一定履行週三「指示性投票」的結果,投票結果可能無法與歐盟協商。

英國下議院保守黨領袖利德索姆:「但是作爲政府,我們不一定會履行(投票結果)。首相一直說得很清楚,這是我們與歐盟之間的談判。如果議會表達觀點,可能完全無法實現。」

英國脫歐大臣巴克利週日表示,如果議會控制脫歐進程,有可能進行快速大選,這將得到最大反對派、工黨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