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穿和服入武漢大學觀賞櫻花遭毆打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近期,中國武漢大學櫻花盛開,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賞櫻。3月24日,兩名男性遊客準備入校賞櫻時,其中身穿疑似和服男子保安阻擋,雙方發生衝突,兩人被4名保安毆打。身穿疑似和服男子則表示,自己是中國人,所穿的服裝其實是唐裝

上游新聞報導,網傳視頻顯示,前往武漢大學的兩名觀賞櫻花的青年男子,24日下午在武漢大學教學樓旁與保安發生肢體衝突,兩人被4名保安打倒在地,其中穿着類似和服的男子大聲質問:「憑什麼打人?」,但很快又被保安翻倒在地,接着他又起身說:「我穿的是唐裝」。在其身旁,穿休閒裝的男子則被保安人員勒着脖子,保安人員鬆手後,他倒地不起。

視頻畫面中,保安人員還喝令學生把手機收起來,不准拍攝。

此事引發社會關注,武漢市公安局珞珈山派出所一警察回應稱,衝突是因為遊客穿着類似和服的服裝入校賞櫻,他指,武漢大學是國內一流大學,穿着這種衣服去賞花不合適,制止他們入校賞花沒錯。他又指,警方正在調取監控錄像,調查衝突的全過程。

身穿「和服」的男子事後表示,自己是東北人,在瀋陽讀大學,特意慕名來武漢大學看櫻花。因喜歡唐朝文化,他當時所穿的是唐裝吳服而不是和服,之前也曾穿着去其他地方。

男子回憶事件經過稱,保安認為他穿的是和服,不讓他進入校園。他向保安解釋是「吳服」,還展示手機內的唐裝照片,他們卻不相信,接着就出現了視頻中的一幕,當時是保安先動手的,但事發前他們的語言都很激動。

男子又強調自己「愛國」,沒有穿和服,他說「我是中國人,武漢大學保衛人員也是中國人,中國人不能打中國人。我下次不穿這樣的衣服去容易引起誤會的地方了。」

對於網民所指男子穿着木屐在武漢江漢路步行,男子則解釋稱,那是唐代木屐,自己喜歡唐朝文化,對日本文化並不感興趣。

對於此事,有網民表示,「日本的文化根源就是來自於中國傳統文化!日本的和服是仿照唐裝設計的!武漢大學領導就是腦殘!這就是中共體制下的教育,其實學的都是垃圾!」

還有網民稱,「說好的「弘揚優秀中國傳統文化」呢?就這樣「弘揚」的嗎?」

有的網民質疑稱,唐裝不是「中國傳統文化」?

還有的網民表示,「亞洲地區的文化,都來源於中國古代的文化,文革掘了中華民族文化的根,現在的人都不清楚這些了。」「和服確實來源於唐裝!」「被洗腦了愚昧的中國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