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州欲尋聯邦庇護 反毒聯盟籲民眾反對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儘管大麻商業行為在加州等一些州合法,但在聯邦層面仍被列為一級管制毒品。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表示,今年,大麻商及支持者正醞釀從聯邦層面將大麻從管制品名單中刪除,呼籲反對大麻的民眾發聲反對。

據悉,今年國會將可能再次討論這項名為State Act的法案,即州法聯邦層面執法的問題,其中「管制品法」(Controlled Substance Act)修正案將會再次被提出。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表示,原本聯邦法應該對州法有所制約,而不是反過來,由州法來束縛聯邦法。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如果State Act法案通過了的話,就會使得我們加州就不可以有任何聯邦干預關於大麻方面,使得加州人投訴無門。另外也會使得這個大麻的各種產品,包括很高濃度的食品,都可以在市面上隨便的售賣,還有大麻的廣告,會大行其道,包括在電視上面播映。」

李少敏表示,如果該法案通過的話,聯邦將失去在這些州內將大麻作為一級毒品的管制。而大麻商將會在加州壯大,成為影響美國政治的行業。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將大麻從第一級禁毒那裡移除,就變相來講,大麻會成為一個普通的商品,聯邦無從干預,我們加州人會投訴無門,真的是一個災難性的發展,也都標誌著我們加州反大麻會告一個段落了,所以現在是一個非常關鍵性的一個時刻。」

李少敏表示,如果大麻毒品氾濫,對青少年產生的負面影響將無法挽回。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如果通過的話,真的是災難性的,就是我們加州人很難再反對這個大麻,所以大家要極力的反對,馬上取信給聯邦的議員,特別是參議員,如林賽·格雷厄姆和范士丹,提出強烈反對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