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威脅 美國再啟「當前威脅委員會」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週一﹐一個由美國各方專家和活動人士組成的「應對中共當前威脅委員會」在華府啟動。他們提醒要警惕中共多方面威脅。

週一﹐名為「應對中共當前威脅委員會」的民間機構在華府正式啟動。該委員會由美國知名的前國安情報官員﹑中國問題專家﹑商界領袖﹑人權和信仰活動人士組成。委員會旨在提醒和教育美國社會﹐警惕中共對美國日益嚴重的多方面威脅。

「應對中共當前威脅委員會」副主席Frank Gaffney﹕「委員會長期目標是幫助美國﹐恢復我們必須要有的各領域能力﹐包括我們談到的很多內容﹐保護美國的未來和其他熱愛自由的人民的未來。」

「當前威脅委員會」以往曾有三屆﹐分別針對前蘇聯和恐怖主義威脅。今年是美中建交40週年。美國從官方到民間都在對中共與美中關係展開深刻反思。專家認為﹐與前蘇聯一樣,中共根本上代表著對美國和自由社會的意識形態威脅。

「應對中共當前威脅委員會」副主席Frank Gaffney﹕「中共竊取擴散我們的科技﹐他們的信息操作﹑影響力運作﹐情報收集﹐這一切讓前蘇聯所做的相對來說不足挂齒。」

近兩年來﹐川普政府及國會兩黨面對中共威脅已有廣泛共識。最近美國新一屆國會中﹐參眾兩院議員分別再次提出﹐反制中共政治影響力運作法案﹐ 抵制中共政治滲透

美國中情局官員上週再次警告﹐中共對美國所帶來的挑戰﹐不再只是傳統的軍事﹑安全或情報性質上的威脅。

美國中情局東亞副助理主任柯林斯Michael Collins﹕「更廣泛地說﹐中共代表著對自由國際秩序的最嚴峻挑戰。這一秩序是美國政府及同道國家﹐几十年來所支持的。」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