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慧中丈夫何志平遭判3年 曾在庭上哭泣求饒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台灣知名藝人胡慧中的丈夫、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因行賄罪於週一在美國紐約被法院判監3年並罰款40萬美元。此前何某在判刑前首次親自向法官求情時曾當庭哭泣求饒,甚至還動員了一同被關押在拘留所內的其他囚犯為他寫求情信。

3月25日上午11時30分,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開庭,對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行賄案作出宣判,法官判處何志平監禁3年並罰款40萬美元。按規定,所有罰款要在12個月內繳交齊。

身穿囚衣上庭聽判時,何志平表情冷靜,當被現場的媒體記者追問是否會上訴時,他不置一詞,僅報以微笑。而此前,何志平曾經在判刑前的首次親自向法官求情時當庭哭泣,請求輕判。

據香港東網報導,正式宣判前,何志平在庭上求情時,聲稱自己被關押的這16個月期間就像世界末日,對於這起事件「深感懊悔」,他在說出「I’m deeply sorry」的時候還流下了眼淚。他甚至還提到了年屆93歲老母親,聲稱自己很想快些回到她的身邊親自向她說聲對不起。最後何志平向法官深深鞠躬。

法官在判刑時指出,貪污行賄是嚴重罪行,因為行賄會蠶食社會良知、損害法治、影響民生、縱容有組織罪行,根據量刑指引可以判囚262個月至327個月,不過這樣長的刑期不適合本案。

法官還表示,量刑時會考慮到被告的重犯機會及阻嚇力,而她認為何志平重犯的機會低,可以考慮輕判。

法官並披露,還有不少與何一同關押在看守所內的其他囚犯為何寫了求情信,盛讚何某在拘留待審期間對其他囚犯關愛有加。

在考慮各項因素後,法官最終作出了前述判決。

正式宣判後,何志平的代表律師在庭外對媒體表示,他和他的當事人對判決感到滿意,而何獲得較輕的判刑,相信與他在被關押期間的表現良好有關。

何志平於2017年11月在紐約被捕,他早前被裁定7項罪名成立,包括5項違反海外反腐敗法、一項串謀洗錢罪及一項洗錢罪,各項控罪的最高刑罰為監禁5年至20年不等。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