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三角製衣廠火災108週年 各界人士前來悼念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在911事件之前,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災難是三角製衣廠火災事件,一共146人喪生。今天是大火108週年紀念日,讓我們回顧這場改變美國歷史的大火。

1911年的3月25號,位於曼哈頓的華盛頓街(Washington Place)和格林街(Greene Street)的大樓,現紐約大學教學樓的8樓是曾經的三角製衣廠。當天失火後造成146人死亡,原因是老闆怕員工出去偷懶,將出口鎖死。

國會議員Jerry Nadler:「很多猶太人和義大利人移民被燒死,他們在這裡死去。從窗戶跳樓有幾個原因,一個是因為火災,這不是人類史上特殊的事;二是門被鎖死了,出口被鎖死了,為什麼門被鎖死?是老闆不想讓這些年輕的女人出去休息。」

消防指揮官也到場表示默哀,同時也用消防車回顧了那天的情景。

曼哈頓區消防指揮官Roger Sakowich:「請上帝幫助我們回顧那一天,請消防車開啟逃生梯。」

因為消防車的緊急逃生梯最高只能搭載到6樓,而三角製衣廠卻在8樓,所以遇難的民眾無法正常乘坐梯子下來,只能冒險跳下或者被困燒死。這也是美國在911事件前最大的一場災難。

曼哈頓區消防指揮官Roger Sakowich:「在911事件前,三角製衣廠是單一的最大的死亡事件,消防局也該負責任,作為消防員,會為每個因此而死的人難過。」

災難過後,美國修改立法,通過了關於勞工保護的種種法案,這一天也變得富有歷史意義,被稱作改變美國歷史的大火。

紐約州議員Roberta Reardon:「州長庫默撥款150萬美元,修建紀念碑,保證這些喪生的人永遠存在我們的記憶裡,紀念碑正在修建,希望我們明年站在這裡的時候,紀念碑已經修好了。」

每個發言人都會念部份亡者的名字,並且敲鐘默哀,同時為亡者獻花。

新唐人記者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