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密會中聯辦掀風波 港媒批認一國兩制「賣台」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帶您來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港澳深廈四座城市,不但接連會晤香港、澳門特首,還走進中共控制香港的機關「中聯辦」,密會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此舉不但在國內引起軒然大波,港媒更直批韓國瑜,是默認一國兩制,出賣台灣,向中共靠攏。

高雄市長韓國瑜踏進中聯辦,香港成報頭版大篇幅報導。標題還有「賣台」、「靠攏中共」、「以經濟掩飾政治一統」等形容,另一篇周日的報訊則直言韓國瑜「私通大陸 默認一國兩制」。韓國瑜出訪說要拼經濟,卻走進中聯辦密會中共官員,台灣政界一片譁然。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管碧玲:「掀起了軒然大波的部分,完全不是經濟,而是政治。」

民進黨立法委員 林俊憲:「如果你是要賣農漁產品,那為什麼需要進中聯辦?那韓國瑜你不是說,拼經濟要一百分,政治要零分嗎?那你去見特首、進中聯辦幹嘛?這根本就是政治採購、經濟統戰。」

其實,中聯辦在香港和澳門都有,是中共政權在港澳的影子,另一個名稱,就是「中共中央香港(澳門)工作委員會」,在港澳做利於中共政權的政策干預,被視為中共對港澳實施一國兩制的最高指導機關。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管碧玲:「中聯辦是代表執行香港一國兩制政策的執行機關。(韓國瑜)這個行動,都被確認為是韓國瑜市長為一國兩制背書。台灣的主流民意,不是接受一國兩制。」

民進黨,時力黨團紛紛開記者會抨擊,但國民黨團也不甘示弱反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這麼回應。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韓國瑜市長他出去是要拼經濟,那他若說有去拜訪哪裡,這也是在建立一個新關係,說起來,要去拜訪哪裡我看也不是他自己主導要去的,是別人邀請他。」

而韓國瑜掀起的政治風波還不止密會中聯辦官員,先前更傳出,韓國瑜說自己「可以選澳門特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到是愣了兩秒。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他說他還可以選特首,韓國瑜講的。)啊?應該失言吧。」

柯文哲表情難掩驚訝,不過在外出訪的韓國瑜受訪時說,這次出訪沒有這麼講,而是澳門台商會到高雄參訪時說的「玩笑話」。

但就連資深媒體人蔡詩萍,都批評韓國瑜過分「輕飄飄」、「超級失言」!蔡詩萍說,韓國瑜不可能不知港澳特首的「鳥籠選舉」,更不會不明白近幾年港澳在「一國兩制」下公民權益的變化,直言,這種玩笑話,對一位民選的直轄市首長而言,可以隨便開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曾天庇、黃彥菱台灣台北澎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