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用過?美駐成都領館拍賣家具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近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公告拍賣領事館廢舊物品,包括家具、電器等。有傳擬拍賣品包括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在要求政治庇護時用過的桌椅,令拍賣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3月22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在微博公告,擬於4月9日上午9點至下午2點舉行春季拍賣會。拍賣物品中,包括電腦主機、伺服器、顯示器、家具及家電等。

公告同時上載了多張家具相片,如木製櫥窗、櫃及矮身拉櫃等,部分與去年領事館曾拍賣的一模一樣。外界估計這些是去年賣剩的,今年再次叫賣。

《蘋果日報》報導稱,據說上述拍賣品中,包括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在要求政治庇護時用過的桌椅,令拍賣平添幾分看點。

2012年落馬的王立軍是原重慶副市長、公安局長。當年2月6日,他突然闖入美國駐成都總領館要求政治庇護,釀成轟動一時的重大國際事件。

王立軍事件成為薄熙來、周永康下台的導火索,事件引爆中共前所未有的政局動蕩。當年9月王立軍被判處15年徒刑,罪名是徇私枉法、濫用職權、叛逃和受賄。時任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也在2012年被雙開並於2013年9月在山東法院被判處無期徒刑,罪名是受賄、貪污、濫權。

薄熙來後來還被中共官方定性為「野心家」、「陰謀家」,這也印證了傳聞的薄與周(永康)政變之說。而周永康自己也於2013年底被內部調查,2014年7月29日,中紀委宣布周永康落馬。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