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特蕾莎·梅 遭遇黨內議員「逼宮」

【新唐人2019年03月24日訊】週日,英國首相特蕾莎·梅,面對來自保守黨內部議員的「逼宮」。保守黨議員向媒體透露,如果特蕾莎·梅下台,她的脫歐草案或許能在黨內獲得支持。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11名未具名的保守黨議員的觀點,稱他們要敦促首相特蕾莎·梅下台。他們認為特蕾莎·梅已失去判斷力,英國脫歐當前的混亂局面,她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這些與特蕾莎·梅同黨派的議員表示,如果特蕾莎·梅下台,保守黨將勉強接受脫歐草案

特蕾莎·梅的脫歐草案此前兩次闖關議會失敗,導致英國推遲脫歐。

上週,歐盟給出推遲脫歐的辦法:

首先,歐盟要求英國議會這一週再次就脫歐草案表決,如果通過,新的脫歐日期將從原定的3月29日改到5月22日。但如果草案再度被否決,英國必須在4月12號前拿出新的脫歐辦法。

面對黨內要求首相辭職的呼聲,首相府否認特蕾莎·梅有任何被逼下台的可能。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等人,也支持首相留任。特蕾莎·梅則認為,緩解僵局的唯一途徑,就是議會批准脫歐草案。議會定於下週一對此進行辯論。

與此同時,週六倫敦舉行了百萬人大遊行,要求舉行第二次公投,試圖是英國留在歐盟。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