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輪渡引擎故障 1400乘客歷海上驚魂

【新唐人2019年03月24日訊】因為引擎故障被困在挪威外海的維京天空號郵輪今天已抵達挪威港口,船上的1,373人經歷了一場海上驚魂。

被困挪威外海的維京天空號郵輪(Viking Sky)在巡邏船的幫助下重新啟航,週日抵達挪威的莫爾德(Molde)港停靠。此前直升機已在海上救出400多人,船上剩餘的900多名乘客也全部安全抵達。

3月23號星期六,目的地是英國泰晤士河的維京天空號郵輪,在挪威外海時引擎突然故障。並且又適逢大風大浪天氣,風速最高達43英里每小時,並伴隨超過8米的巨浪。畫面可以看到輪渡的天花板已經崩裂,並且船隻整體傾斜十分嚴重。隨後輪渡發出遇難求救訊號。

挪威官方緊急派出5架直升機進行救援,但由於直升機最多每次只能承載5個人,並且風高浪大,整個救援十分困難。救援一直持續到輪渡發出安全信號才停止,479名乘客被直升機救出,包括約17名傷患。

救援臨時負責人Jan Arve Dyrnes:「我們現在知道,大約有371名乘客被帶去安全地點,船上還有很多乘客,其中17人被送去城市裡的醫院,在Fraena,Molde和Kristiansund。」

剩餘的900多名乘客則是隨郵輪抵達挪威的港口。

救援臨時負責人Jan Arve Dyrnes:「我們有很多救護車可供使用,我們有公共汽車,以便那些人到來後我們可以照顧他們。」

新唐人記者王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