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演惡警增重5公斤 杜汶澤:香港會越來越差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訊】港星杜汶澤監製和主演的港片《G殺事件》將於本月底在台灣放映。為演惡警增重5公斤的他,22日在接受台媒電話群訪時表示,該片可能是他身為演員的最後一部作品。他因2014年支持雨傘運動遭大陸封殺,為此他感嘆:「香港只會越來越差。香港就是台灣的鏡子,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

以香港亞視藝員出身的杜汶澤,在電影圈耕耘近20年,自1999年接拍林嶺東執導的《屍氣迫人》,已多次入圍香港金馬獎。個性率直的他,因2014年力挺香港「雨傘運動」遭中共封殺,即便片酬銳減,他從沒有任何屈服。

22日,他在為主演的新片《G殺事件》接受台灣媒體的聯訪時表示,該片可能是他當演員的最後一部作品,坦承「演出沒有以前那麼有熱情了」。他感慨:「香港只會越來越差,香港就是台灣的鏡子,票投給國民黨,台灣變香港!」

《G殺事件》講述的是一起離奇命案,帶來一連串的謎團。影片通過與案件相關的三位高中生、一位惡警與一位高中教師之間的矛盾糾葛,來揭示近年香港社會的黑暗。

為了演好「龍爺」這一「流氓刑警」角色,杜汶澤刻意醜化自己,猛吃增胖5公斤,最後終於養出片中「壯也要胖」的身材。他還自嘲道:「醜化自己對自己來說不困難,你要我演一個比較帥的角色還有點距離。」

雖然該片可能是當演員的最後一部作品,但杜汶澤表示,自己對電影仍有夢想,希望「在導演方面再努力」。

被問及若要再當演員,是否有希望合作的台灣導演,他立刻點出徐譽庭和許智彥。他解釋,因為去年到台灣做台北電影獎評審時,看過徐譽庭和許智彥共同執導的《誰先愛上他的》,令他印象深刻。

提到這次在片中一句「我需要觀眾」的台詞,遭中共封殺五年的杜汶澤感慨:「我以前比較幼稚,覺得『全世界都是我的觀眾』是我的目標,現在我只需要喜歡我的觀眾就好,演出是為了喜歡自己的人演出的。」

雖然如今香港社會的變化讓他感到匪夷所思,不過,他仍將希望寄託在年輕人身上。他說,「我對年輕人是比較疼愛的,他們是未來的希望。」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