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額外制裁朝鮮 川普宣布撤銷命令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五(3月22日)突然宣布,他已命令財政部取消對朝鮮的額外制裁。雖然他未指明到底是哪些制裁,但據信是指美國財政部週四所宣布的對兩家向朝鮮偷運貨物的中國航運公司實施的制裁。

週五上午,川普突然在推文中宣布,他已下令取消額外的對朝制裁。

「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將對現存的對朝制裁添加額外的大規模制裁。我今天已下令,取消那些額外的制裁!」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週四宣布,把兩家與朝鮮進行非法交易的中國貨運公司——大連海博國際貨運有限公司和遼寧丹星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列入對朝制裁名單。

據信川普指的應該是上述決定,他在推文中誤把「昨天」說成了今天。但他突然宣布撤銷財政部發佈的制裁令,引發了外界諸多猜測。

當被問及川普的推文時,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只是簡單回答,「川普總統喜歡金正恩,他認為這些制裁沒有必要」。但她並未澄清川普指的究竟是哪些制裁。

財政部尚未對川普的決定做出回應。

上月底,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Hanoi)舉行了第二次峰會,但談判沒有達成任何協議,川普拒絕在朝鮮徹底無核化立場上做出任何讓步,不答應在現階段放鬆對朝制裁。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