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國傳送數據? 芬蘭調查諾基亞手機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芬蘭監管機構週四表示,正在調查諾基亞7 Plus手機,是否將用戶數據,發送給中國電信。諾基亞母公司週五承認,這批手機 試圖將「激活數據」,發送到第三方服務器。

芬蘭數據保護監管機構週四表示,正在對諾基亞母公司赫名迪展開調查。

挪威公共廣播公司週四報導稱,有用戶反映,諾基亞7 Plus手機每次開機、啓動屏幕或解鎖時,都會向中國電信管轄的服務器,發送包括個人位置、SIM卡編號和手機序列號等個人信息。

諾基亞母公司赫名迪週五發聲明表示,諾基亞7 Plus的一批手機,確實存在手機試圖將激活數據,發送到第三方服務器問題。但該公司表示,這個軟件包錯誤已在二月份修改。

《美國之音》報導稱,諾基亞手機引發的安全隱患,給全球5G網絡建設增加了不確定因素。

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家,已禁用中國電信公司華爲參與5G建設。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