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撤聯絡所人員 美制裁違規航運公司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韓國統一部週五表示,朝鮮單方面撤出了「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另外,美國週四宣布,對兩家違規幫助朝鮮,進行海運的中國航運公司,實施制裁。

韓國統一部週五表示,朝方根據上級指示,週五單方面撤離了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的朝方人員。

韓國統一部次官千海成宣佈了上述消息。

韓國統一部次官 千海成:「(韓國)政府對朝鮮撤離的決定,感到遺憾,並希望他們(朝方)在不久的將來返回。按照韓朝雙方協議,妥善運作聯絡辦公室。」

千海成表示,不會將朝方撤離,與河內川金會後的局勢聯繫在一起。

韓國統一部次官千海成:「我不想將河內(川金)峰會後的局勢,與今天(撤離)聯繫在一起。」

週五下午,韓國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召開國家安保會議,討論對策。

此前一天,美國財政部宣佈,對秘密給朝鮮運貨的兩家中國航運公司:大連海博國際貨運有限公司,以及遼寧丹星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實施制裁。

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認定,大連海博為朝鮮Paeksol貿易公司,提供商品和服務。 Paeksol也受到聯合國制裁。

而遼寧丹星經常採用欺騙手段,使歐盟的朝鮮採購官員,能為朝鮮政權運營和購買貨物。

美國財長姆努欽在聲明中說:「財政部將繼續執行制裁。我們明確表示,航運公司採取欺騙手段,來掩蓋和朝鮮的非法貿易,將使自己面臨極大風險。」

中共外交部週五稱,中方就制裁提出交涉。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