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大爆炸波及15公里 近700人死傷(視頻)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最新消息,江蘇鹽城化工廠爆炸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90人重傷,全部死傷人數已近700人。當地民眾說,事發時聽到兩聲巨響,如同原子彈爆炸,店鋪的窗戶被震碎,方園15公里之內都有波及。

中新網消息稱,截至22日清晨7時止,死亡人數已上升44人,640人受傷,包括90人傷勢較重。而央視最新消息稱,響水化工廠爆炸事故死亡人數已升至47人,危重32人,重傷58人,還有部分民眾不同程度受傷,當地至少接收醫治傷員640名。

包括涉事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天嘉宜化)總經理張勤岳,其在事故中受傷並接受救治,相關人員均已被當地警方控制。

事發於3月21日14時許,位於江蘇鹽城市響水縣陳家港鎮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大爆炸,現場火光沖天,冒出蘑菇雲,且引發3.0級地震。從大爆炸發生16個小時後拍攝的空拍畫面可見,該廠區已被完全摧毀,核心區出現巨坑,現場有濃煙,救援仍在進行。

據現場消息,爆炸區域附近有多處住宅區和學校,其中一所幼兒園離事發現場直線距離僅1.1公里,爆炸導致部份兒童受傷。當地官員消息,爆炸發生時震感強烈,2個苯罐在猛烈燃燒,現場有7至8個起火點。

官媒報導稱,截止21日晚上11時,事發現場的明火還沒有撲滅,大火仍然在燃燒著。周邊建築均有不同程度損毀,部分工人受傷,還有部分工人被困。

由網路短片可見,爆炸現場火光沖天,濃煙升騰,有人受傷,滿身血跑出逃生。周邊街道一片狼藉,房子的門窗無一倖免,街上死傷者無數,頭破血流,還有許多兒童臉上、身上鮮血淋淋,現場慘不忍睹。

附近一家店老闆周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表示,事發時聽到兩聲巨響,然後看到蘑菇雲升起,如同原子彈爆炸,店鋪的窗戶被震碎,方園15公里之內都有波及。

周先生還表示,他的連襟在旁邊的聯化科技上班,被炸傷,傷勢嚴重,目前正在響水縣醫院搶救。爆炸化工廠周邊至少有兩家化工廠的員工受傷需搶救,而事發化工廠的員工基本無生還的可能性。

家住連雲港市堆溝鎮的居民稱,他下午正在床上看小說,開始的時候聽到一聲小的爆炸聲,後來忽然傳來一陣非常大的爆炸聲,周邊房子的窗戶玻璃都碎了,有的人家門都被衝壞了。

當地民眾張先生稱,當時他所在的位置位於連雲港市灌南縣堆溝港鎮海中洲船廠,爆炸時,都跟地震差不多了,聲音很大,他當時坐在車上,車輛還跳動了一下。

周先生透露,事發後,陳港鎮處於戒嚴狀態,通往縣城的道路已經封鎖,各方的消息也在封鎖之中。

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大爆炸,現場視頻慘烈,傷亡慘重。(受訪者提供)

對於官方目前報導的死亡和重傷數字,許多網友表示懷疑,當地許多民眾也肯定地表示,官方一定隱瞞死亡數字

天嘉宜化成立於2007年4月,佔地面積約220畝,現有職工195人,主要生產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經營範圍包括間羥基苯甲酸、苯甲醚等。

官媒報導,本次爆炸物已確定為苯,是一種致癌物。當地民眾極為恐慌,有人呼籲事發地周圍的民眾到10公里之外避難,不要飲用本地的地表水源。

當地民眾透露,11年前當地也發生過化工廠大爆炸,引發民眾大逃亡。

按照中共官方對事故等級的劃分,一次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傷,或者1億元人民幣以上直接經濟損失的事故,屬特別重大事故。

根據中共黨政官員問責規定,江蘇官場的涉事官員將會受到「責令公開道歉、停職檢查、引咎辭職、責令辭職、免職」等處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江蘇化工廠大爆炸引發3級地震 死傷慘重
相關文章:江蘇鹽城大爆炸強致癌物泄漏 官媒隻字不提
相關視頻:江蘇鹽城化工廠大爆炸 已6死逾30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