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徹底崩潰 最後據點已拔除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週三(3月20日),伊斯蘭國(ISIS)的最後一個據點被拔除,該恐怖組織已徹底崩潰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1日報導,雖然ISIS崩潰的消息還未正式發布,但該媒體已得知,ISIS的最後一個堡壘已經解放。這是美軍進駐敘利亞近5年來,首次體悟槍砲停發的感覺。一個一度統治800萬人的殘酷帝國終於從地球的版圖上徹底消失了。

當地部隊正在拆除ISIS的黑旗,這些旗子將不再在鎮上飄揚並製造恐懼。

在ISIS存在的最後5天中,福克斯新聞見證了由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發動的最後一場重大戰役。SDF從三面進攻,挨家挨戶地推進,直至把負隅頑抗的恐怖分子消滅乾淨。

在巴古茲村(Baghouz)內,很容易看到殘餘的ISIS分子是如何藏匿這麼久的。他們藏身的地方不僅包括隧道,還包括戰壕和其中數百個用防水油布覆蓋的小房間。

不過,在進攻前的最後階段,絕大多數ISIS分子都已投降。事實上,從今年年初,大約有6,000名恐怖主義分子已逃離ISIS,其中多數目前正關在營地中。

但如何處理這些ISIS分子卻令人擔憂。SDF要求美國支持,在當地建立設立一個起訴他們的法庭。

被拔除的ISIS最後一個據點——巴古茲村,位於敘利亞遙遠的東部沙漠中。 這是ISIS佔領的第一片領土,也是他們最後失去的地方。

不過,沒有一名倖存的ISIS的主要領導人在巴古茲村被捕。在最後的日子裏,他們讓下屬作戰,而他們自己都跑掉了。

ISIS對當地的破壞程度令人難以置信。盡人皆知,如果沒有美國的支持,要解決ISIS問題所花費的時間要遠比現在長得多。

SDF的戰士們都很感激美國,不僅因為美國在戰鬥中鼎力支持他們,也因為美國決定在消滅ISIS後才從敘利亞撤軍。據報導,可能會有1,000名美軍繼續留駐敘利亞。

週三,川普在俄亥俄州坦克工廠演講時,出示了一張帶有兩張地圖的圖片,上面分別標示了曾被ISIS佔有的地區和當前的情況。下面一張地圖顯示,ISIS只剩下最後一個據點,其它都已蕩然無存。

川普週三下午在推特上貼出了這張圖片。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視頻IS被擊敗威脅還存在 回顧恐怖組織歷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