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時事拼盤:新西蘭禁售軍用半自動槍枝 江蘇化工廠大爆炸6死 引2.2級地震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週四宣佈,將禁止所有軍用半自動槍支和突擊步槍,4月11日生效。槍支回購計劃也將展開。3月15日,新西蘭基督城兩座清真寺發生槍擊案,50人遇難。槍手使用半自動槍支。目前所有遇難者身份已得到確認。

週三,國際救援物資抵達非洲莫桑比克港口城市貝拉。熱帶氣旋襲擊了莫桑比克和兩個鄰國,並帶來洪水。莫桑比克死亡人數上升到217人,津巴布韋死亡人數達139人,馬拉維有56人死亡。數十萬人需要救助。

荷蘭海牙國際法庭週三判決,前南斯拉夫波黑塞族政治領​​袖卡拉季奇被判終身監禁。2016年,卡拉季奇被國際刑事法庭裁定,在1992年至1995年波斯尼亞戰爭期間犯有種族滅絕罪,判處40年監禁。卡拉季奇提出上訴。此次國際法庭的判決為終審判決。

江蘇鹽城的江蘇天嘉宜化工廠週四下午發生大爆炸,現場火焰沖天,黑煙形狀有如蘑菇雲。附近建築物的玻璃被震碎。當地隨後測得地震2.2級。路上躺着很多受傷者,滿身是血。截至當地晚上7時,已有6人死亡、30人重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