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問以色列 應對安全威脅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抵達以色列,繼續他的中東訪問行程。蓬佩奧會見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討論了能源安全、如何應對伊朗威脅和全球重大安全等議題,其中還包括中共政權帶給世界的威脅。

蓬佩奧內塔尼亞胡週三會面,兩人都表示,美國和以色列是最緊密的盟友。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知道你們一直擁護美國-以色列聯盟,我要感謝你和川普總統所做的一切。近年來,我們的聯盟從未如此強大。」

蓬佩奧表示,雙方將討論應對伊朗、俄羅斯以及中共的威脅等議題。

中共一直在政治和經濟上支持伊朗,近年來大力在以色列投資,也引起美國的關注。

隨後,蓬佩奧來到耶路撒冷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2017年12月,川普總統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到耶路撒冷。

當天,蓬佩奧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塞浦路斯和希臘領導人,舉行四國聯席能源安全會議。

以色列、賽普勒斯、意大利和希臘計劃共同鋪設2,000公里的海底天然氣管道,造價70億美元。管道將穿過地中海,將東地中海天然氣資源與歐洲連接起來。

但是黎巴嫩警告鄰國,這條管道不得違反其海上邊界。

蓬佩奧下一站將訪問黎巴嫩,臨行前,他與以色列總統魯文·里夫林會面,強調黎巴嫩真主黨是中東的威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你提到哈馬斯,真主黨,胡塞,這些對中東和以色列都是威脅。他們要消滅這個國家,我們有道義和政治責任,阻止他們。」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