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貿易談判在即 川普:繼續徵關稅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首先關注美中貿易談判的最新進展。川普總統週三表示,將在相當長時期內保留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中共商務部隨即於週四宣佈,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將於3月28日、29日到中國進行談判,劉鶴也將於四月初赴華盛頓進行談判。

川普總統週三在白宮表示,美國將在相當長的時間內,保留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不,我們不是在說消除(關稅),我們在談論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保留關稅。我們必須確保,如果我們和中方達成協議,中國必須遵守協議。因爲他們在遵守協議上有很多問題,我們必須確保這一點。」

川普還說,美國實質上重建了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對我們國家爲所欲爲,多年來每年(從美國)拿走5,000億美元。我們實際上重建了中國,在最真實的意義上,我們重建了中國。」

川普週三晚些時候表示,他上任以來美國經濟上升近50%,而中國經濟下滑了32%到38%。中方希望達成貿易協議。

川普強調,達成的協議一定是好的,不能是壞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希望我們能達成協議,如果不能,也沒關係。這將是一個好協議,不會是壞協議。到目前爲止我們做得很好,如果不是一個偉大協議,我們將永遠無法趕上。」

中共商務部週四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將率代表團,於3月28到29號,訪問北京,開啓新一輪談判。

中共副總理劉鶴將於四月初,前往華盛頓進行談判。

彭博社週二報導稱,中方希望收回之前就保護知識產權對美方作出的承諾,導致美中貿易談判進展緩慢。

據報,雙方在如何執行協議等多個重要問題上,存在分歧。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