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化工廠大爆炸引發3級地震 至少44死90人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3月21日訊】週四(3月21日),中國江蘇鹽城一家化工廠發生爆炸,引發3.0級地震。化工廠附近有多家幼兒園和小學。据22日最新消息,截至目前,中共官方稱爆炸造成44死90人重傷。鑒於中共的信譽問題,實際傷亡數字不明。

根據陸媒報導,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14時48分左右,發生爆炸的是位於鹽城市響水縣陳家港化工園區的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物質為苯。

中國地震台網稱,在爆炸發生時段錄得兩場地震,規模分別是2.2和3.0級,相信為爆炸衝擊波導致。

陸媒報導,在事發地之外30公里處,建築物的玻璃門都發生劇烈晃動。

地圖顯示,該化工廠附近有多家幼兒園和小學,最近的一所與化工廠直線距離僅1公里。

目前已有多個視頻上傳到社交媒體。視頻顯示,爆炸的巨大衝擊波震碎了附近房屋的窗戶,部份大門被炸飛。附近停放的車輛也遭到嚴重損壞。

爆炸後,廠區濃煙滾滾,許多成人和學校兒童臉部和身上受傷流血。


至下午3時50分,當地醫院的急診科已經「忙炸鍋了。」

官方通稿稱,截至21日下午7時,已確認6人死亡,30餘人重傷,還有部份不同程度的輕傷。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發生爆炸的化工公司成立於2007年4月,廠區占地220餘畝,擁有職工280餘人,產品包括間苯二胺、鄰苯二胺等。

2018年2月,該公司曾被中共安監部門通報13項安全隱患,其中包括構成二級重大危險源的苯罐區、甲醇罐區未設置罐根部緊急切斷閥,苯、甲醇裝卸現場無防洩漏應急處置措施等。

據陸媒報導,有微博網友上傳照片顯示,就在爆炸發生當天,響水縣安全生產委員會還在召開「全縣重點企業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產培訓專題講座」。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