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旗袍式微 設計師何豔秋盼復興傳統文化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成衣業快速興起,手工旗袍漸漸沒落,不過還是有一些人對旗袍情有獨鍾,十八歲喜歡上旗袍的何豔秋,就這樣開啟了她復興旗袍之路,在屏東眷村開旗袍店,用租售方式讓民眾體驗旗袍之美,希望旗袍能重新走入現代女性的生活當中。

全心為顧客打造整體造型,要讓顧客旗袍穿上身,美麗優雅儀態立即展現。十八歲就愛上旗袍的何豔秋,服裝科畢業的她,投入十年的時間拜師學藝,學習設計製作旗袍的功夫,要為復興旗袍文化盡一份心力。

旗袍設計師 何豔秋:「一直想要把自己的國服,就是旗袍這種東西一直傳承下去,所以就在這當中,就是工作這當中,其實我有拜師學藝,然後邊學邊做,那學了大概十年的左右時間。」

顧客 許小姐:「我覺得她設計的滿好的,可以把女性的曲線,就是說顯凸出來,我覺得滿美的。」

不論是傳統旗袍,還是現代旗袍,何豔秋巧手縫製出一件件美麗的旗袍,不僅結合了傳統的典雅,也融入新時代的巧思,她希望旗袍能重新走入現代女性的生活裡。

顧客 許小姐:「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穿旗袍,結果沒想到穿起來效果這麼好,所以我滿喜歡的。」

旗袍設計師 何豔秋:「我希望未來的旗袍,它可以讓所有的女生,在台灣所有的女生,每個人的衣櫥裡面都有一件屬於自己的旗袍,在甚麼樣任何的場合,就是無論是大小場合,或是重要的節日,都是穿著旗袍,可以呈現自己所獨特的風格。」

何豔秋心中一直有旗袍夢,想把旗袍穿進日常生活,在屏東眷村成立的旗袍店,她採用租售方式,讓民眾體驗穿旗袍的感覺,將旗袍穿進日常生活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許美惠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