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編輯 又遭深圳警方跨市抓捕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長期關注勞工權益的自媒體平臺《新生代》近日頻遭打壓,繼主編楊鄭君1月在廣州被深圳警方帶走後,3月20號,《新生代》編輯危志立,在回廣州父母家的路上,也遭深圳警方跨市抓捕。

新生代編輯危志立的妻子鄭楚然20號發布消息說,凌晨1點,危志立在父母家樓下被很多警察圍住,戴上手銬,警察隨後入室抄家。據說,是深圳龍華公安局的警察把他抓走的,警察說他被洗腦了。鄭楚然悲憤的說,原來,對塵肺病工友善良同情,幫助他們追討用命換來的賠償,就是被洗腦啊。

據維權網報導,其中一位警察是深圳龍華公安局的吳姓民警,在危志立父親的要求下出示了證件。警察在拘捕過程中不斷恐嚇危志立,說他擾亂社會治安,反共產黨反革命,要帶回去接受洗腦教育。凌晨2點左右,警察以擾亂公共秩序為由,帶走危志立。

報導還說,新生代的另一位編輯柯成冰,已失聯10小時以上,很可能已遭廣東警方抓捕。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大量農民工在從事深圳市政建設的過程中,因缺乏保護,感染了塵肺病,他們失去了工作能力,失去了健康,需要政府給予補償。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需要得到補償的時候,深圳也曾經用警察,用催淚瓦斯來對他們進行鎮壓。小危他們主要是在廣東,所以他們幫助的一般是跟深圳那邊請願有關的塵肺病的工友。抓捕他的方式很粗暴,不讓他跟家人說話,不讓他上廁所。」

大陸網絡作家荆楚表示,中共抓捕自媒體人士,想起到一個殺雞儆猴的作用。

大陸網絡作家荆楚:「共產黨這些警官們是歇斯底里的瘋狂,講什麼反共產黨、反革命,這些詞彙在刑法上根本就沒有,隨便踐踏法律。抓捕這幾個自媒體的,就是起一個殺雞給猴看的,製造社會恐怖。」

胡佳指出,中共整天標榜自己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現在卻大力鎮壓工運和關注農民工權益的人士,由此可以看出,共產黨的虛偽和暴虐。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