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遇難者身份全部確認 槍管啟動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再來關心新西蘭恐襲案善後的情況。周四 (3月21日),新西蘭總理宣布,全面禁止軍用半自動武器及突擊步槍。警察總長麥克•布什當天也在惠靈頓媒體會上表示,恐襲遇難者遺體的確認工作已完成。

新西蘭警察總長 麥克•布什:「幾分鐘前,確認50具遇難者遺體的工作全部完成。所有親屬都已得到通知。」

焦急等待確認遇難者遺體的親屬們表示,終於可以讓遇難親人入土為安。下葬的工作正在陸續進行。新西蘭全國哀悼。

發生在上周五的槍擊恐襲案,促使新西蘭出臺更嚴格的槍支管理新規定。

當地時間周四下午3點,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宣布,全國禁止軍用半自動武器及突擊步槍。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今天我宣布,新西蘭將禁止軍用半自動武器,以及所有突擊步槍…簡而言之,上周五用於恐怖襲擊的所有半自動武器都將被禁止。」

在當天的惠靈頓媒體會上,新西蘭警察總長 麥克•布什表示,總理宣布禁槍後,新的槍支管制正式啟動。

新西蘭警察總長 麥克•布什:「警方將竭盡所能,確保擁有這些槍支的人們,盡快上繳這些槍械給警方。」

根據新規定,警方首先鼓勵民眾自主上繳槍支,但在限期內不上繳的話,可能被起訴。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