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最大電訊集團選擇愛立信5G 華為出局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訊】丹麥最大電訊集團TDC近日作出抉擇,選擇愛立信作為其建設5G網絡基礎設施的合作夥伴,中國華為出局。丹麥在說明這項選擇的理由時,強調了安全因素。輿論界關注丹麥的選擇會否對其他歐洲國家的5G建設招標與決策產生影響。

近年來,華府率先禁止美國政府機構使用華為的電訊設施,並在全球範圍內呼籲美國的盟友抵制華為的5G電訊設備與服務。

當地時間3月18日,丹麥最大電訊集團TDC發表聲明稱,該集團在丹麥的5G網絡基礎設施建設將選擇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公司,這個合作項目將從今年4月1日開始,預計將於2023年底結束。聲明並沒有透露具體的合作金額。

這份聲明提到,該公司在過去的一年中,與多個供應商洽談了5G網絡建設的事項。不過,聲明中並沒有明確提到華為。此前,華為從2014年起一直在為TDC提供網絡支援。現在TDC在5G建設這樣重大的事項上轉而選擇愛立信為合作夥伴,外界普遍認為是為了避免承擔華為設備可能帶來的安全風險。

TDC的首席執行官艾莉森·科比(Allison Kirkby)日前也對外披露,這次在5G投標商中選擇合作夥伴經歷了一個「艱難的談判過程」才最終決定選擇愛立信。科比說,「我們一直在與安全服務部門進行持續的對話,因為我們正在運營(國家的)關鍵基礎設施」,「這不僅適用於這個過程,而是適用於我們所做的一切。」

事實上,丹麥網絡安全中心2018年就曾對外表示,他們了解華為潛在的安全風險問題。丹麥國防部長Claus Hjort Frederiksen也說,很高興國防情報局和網絡安全中心非常了解華為等大陸國有企業對丹麥電信基礎設施可能帶來安全挑戰。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