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波音落難 法空巴難消化新單

美商波音737 MAX客機遭全球多國禁飛後,法國對手空中巴士的A320neo客機顯然是替代機型,但空巴手中有大量未完成訂單,恐無力填補737 MAX停飛的缺口。

統一無人店拓展喊卡 投資中國.菲律賓差異大

統一超商總經理黃瑞典表示,消費者還是習慣有溫度的服務,街邊店要消費者自助服務挑戰人性,透露無人商店「展店計畫將擱置」。而金雞母菲律賓7-ELEVEN去年年營收達260億元,明年總店數將衝破3000店大關。至於統一超商進軍中國開設7-ELEVEN今年將滿10年,10年來在中國上海和浙江僅開出146家店,營運仍處於虧損,破了台灣7-ELEVEN賠7年才賺錢的紀錄。

清大:中國城市萎縮數量 已是世界之冠

中國清華大學研究發現,中國近3分之1的城市人口正在萎縮,數量多達938個城市,已經是全球之冠。

太空旅遊商機 瑞銀:2030年能達7千億

維珍集團的「維珍銀河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創辦的「SpaceX」都在致力於研究太空運輸,雖然目前仍為商業化,看似不斷燒錢,但瑞銀集團估計,只要11年後,到了2030年太空旅遊市場就能達到230億美元,約新台幣708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