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大事了?朝鮮多國駐外大使緊急回國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日前朝鮮多名駐外高官被證實緊急回國。輿論關注朝鮮出了什麼大事?韓媒分析說,美朝首腦二會破局後,美國對朝鮮制裁有進一步加劇的跡象,朝鮮駐外大使回國可能與此有關。

駐外大使回國商討要事

3月19日,韓聯社報導說,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朝鮮駐俄羅斯大使、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和朝鮮駐聯合國大使金星,已經於當日下午,在北京首都機場搭乘高麗航空航班返回平壤。另外約有10餘名朝方外交官同行。

報導分析說,在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破裂後,美國加大對朝制裁力度的情況下,池在龍和金星等人回國,可能旨在與朝方領導班子就應對對朝制裁方案、重啟朝美談判及後續談判戰略等進行探討。

日前,朝鮮駐聯合國大使金星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聲稱因聯合國制裁而無法主辦原定於9月在朝鮮舉行的國際會議,並敦促聯合國重新考慮對朝制裁問題。

消息人士表示,朝鮮每年都會舉行駐外大使會議,外交官回國可能就是因為此次會議。

駐外大使回國與習近平訪朝有關?

《韓國日報》19日報導說,還有一種觀點認為,池在龍回國是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訪問朝鮮的日期臨近,需要進行準備工作。

不久後,如果中共領導機構或者是對外聯絡部的主要人士到訪朝鮮的話,則對外釋放一種信號,即習近平訪朝日期臨近。而金亨俊回國則與俄羅斯一直邀請金正恩訪俄有關。

為整頓內部 召駐外大使回國?

也有觀點認為,不能排除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第二次「川金會」結束後,為整頓內部紀律召回駐外大使的可能性。

韓媒此前報導,「川金二會」破裂,為了不讓朝鮮民眾心中的領導人形象受損。朝鮮媒體迴避了一切相關信息,但也沒能阻止朝鮮民眾了解事實真相。

報導說,朝鮮當局為了檢查朝鮮幹部以及民眾的思想動向,進行了全黨特別生活總結並下達了指示。對朝消息人士稱,朝鮮下達指示要求在3月底之前,朝鮮所有的幹部與民眾寫出在金正恩外訪期間,所做的所有事情及想法。

「川金二會」破裂金正恩整肅下屬

對朝消息人士還披露,負責與美國進行實務協商的朝鮮二號人物、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以及朝鮮國務委員會對美特別代表金赫哲,因為沒有正確掌握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心思,平壤出現了這兩人被肅清的傳聞。

韓國國策研究所相關人員說,「川金二會」破裂對金正恩的心理衝擊很大,這一點可以從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的發言中看出,崔善姬說,金正恩「喪失了熱情」。

金正恩本希望借美朝會談成果,展示其本人的政治能力與外交能力,藉助放緩制裁加快朝鮮經濟建設的速度,金正恩的計劃卻因會談破裂遇到很大阻礙。

美官員:朝鮮要發展須放棄核武

2月27日至28日,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在河內舉行的第二次峰會,因美國要求平壤實現無核化以及朝鮮要求先解除制裁之間的分歧,最終沒能達成協議。

美國國務院一年來一直在努力減少朝鮮的核能力。蓬佩奧本週18日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城發表講話,在談及朝鮮問題時表示,他們已經成功使一些美國人質返回家園,並正在努力說服金正恩停止導彈和核試驗。

他還說,美國需要代表全球繼續努力並與朝鮮談判,實現無核化結果。全球都知道來自朝鮮的威脅。「當這些核武器消失時,全世界都將歡欣鼓舞,朝鮮人民將受益。」

3月19日,負責武器控制、核實和履約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波布萊特(Yleem Poblete)在日內瓦裁軍會上提到了朝鮮問題。她敦促各國停止與朝鮮進行任何武器或軍事合作。她也指責與朝鮮做交易的國家,但沒有點名。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