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朝鮮失去耐心 文在寅顧問:應作出行動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美朝首腦在越南舉行的第二次會談不歡而散後,朝鮮棄核的問題陷入僵局。韓國一名國家安全顧問向朝鮮當局放話,朝鮮當局應採取廢棄核子武器的「實際行動」以示突破目前的僵局。同時這名顧問還暗示,韓國正對朝鮮失去耐心。

中央社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的國家安全特別顧問文正仁,於當地時間3月20日發表了上述言論。他並針對朝鮮近期有恢復其西海(Sohae)火箭發射場運作跡象發出警告稱,朝鮮若執行任何形式的發射將是一場「災難」,「結果將造成浩劫」。

文正仁向朝鮮隔空喊話說:「朝鮮應採取更進一步行動,真正將它們全部拆除。現在輪到朝鮮採取實際行動,以促使美國也有所行動。」

他還進一步強調了朝鮮應該先申報其國內所擁有的核武器類型和數量等基本訊息的重要性。他表示,這是一個至為關鍵的問題,如果沒有這個申報與查核的程序,美韓與國際社會都「永遠無法確知」這些基本訊息,「這就好比瞎子摸象」。朝鮮棄核的問題也就無法取得實質性進展。

過去,關於朝鮮核武的統計數據出現了多種版本,而文正仁最相信曾去過寧邊(Yongbyon)的專家赫克爾(Siegfried Hecker)所作估計,即平壤擁有30至35枚核武。

之前,金正恩曾宣布朝鮮已拆除了豐溪里(Punggye-ri)核試場的2/3,拆解了西海發射場的30%,其中包括約20%發射平台,但朝方並未提供足夠的證據來證實這些說法,外界包括韓國都對此保持觀察態度,認為尚有待驗證。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