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特殊高中考試發榜 亞裔人數仍過半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紐約市週一發布了首輪的高中錄取通知,雖然今年的特殊高中錄取方式有所變化,但亞裔學生仍然超過一半,非裔西語裔的錄取率依舊沒有明顯改善。

紐約市教育局週一(3月18日)公布了今年第一輪高中錄取情況,根據教育局的數據,今年共有78326人收到第一輪錄取通知,比去年增加5217人。

今年特殊高中總共錄取5830名學生,以特殊高中考試SHSAT方式錄取的有4798人,比去年減少269人,其中亞裔學生錄取人數為2450人,佔總數的51.1%,亞裔學生被錄取的人數佔亞裔報考人數的29%。

由於紐約市「探索計畫」(Discovery Program)的擴大,今年以SHSAT方式錄取的人數減少,但教育局承認,非裔西語裔學生的錄取情況仍然沒有出現上升的跡象,西語裔錄取率約為6.6%,非裔僅為4%,和去年相比幾乎沒有變化。

紐約同源會主席發出聲明指出,「探索計畫」讓數百亞裔學生失去特殊高中的席位,而且沒有幫助更多的非裔和西語裔得到更好的學術成績,並呼籲市長和教育總監停止掩蓋這種失敗的舉措。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