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數百IS份子被虜 最後陣地將不保 委國反對派接管委駐美外交機構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訊】1. 委內瑞拉反對派接管委駐美外交機構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的代表已經控制了在華盛頓的三處該國的外交機構,包括領事館和兩個國防部代表處。武官辦公室牆上的馬杜羅照片已經換成了臨時總統瓜伊多的照片。55名外交人員中,有12人決定留下,支持瓜伊多。週一並有一名委內瑞拉將軍背離馬杜羅政權,出走哥倫比亞。

2. 阿爾及利亞抗議繼續 要求總統立即辭職

週二,在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數千大學生和教授等走上街頭,要求總統布特弗里卡立即辭職。已經統治這個國家20年的布特弗里卡迫於民衆抗議,於上週表示不參加大選,但推遲大選日期,並要等到新憲法通過後才離職,等於延長了總統任期。

3. IS最後陣地進一步失守 數百武裝分子被虜

美國支持的庫爾德武裝週二表示,已經佔領了伊斯蘭國最後的陣地巴古斯村中的一個營地,俘虜了幾百名受傷的IS份子,以及157名武裝份子,其中大部分是外國人。庫爾德武裝表示,勝利即將到來。

4. 涉嫌行賄 日本奧委會主席宣布辭職

2020夏季奧運由東京主辦,現任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恆和涉嫌為爭取主辦權而進行高額賄賂,遭法國起訴。竹田恆和否認行賄,但週二他表示將在6月結束任期後辭去日本奧委會主席,以及國際奧委會委員職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