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華裔老鴇涉嫌當共諜 美兩院民主黨領袖聯手促徹查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民主黨領袖日前發表聯合聲明,要求聯邦調查局(FBI)對佛州的女華商杨莅(Cindy Yang)展開刑事和反間諜調查。據指,楊某的一個隱秘身份是中共海外統戰組織「統促會」 佛州分會的副會長,有中共間諜嫌疑。

據《美國之音》報導,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3月18日突然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要求聯邦調查局局對佛州華裔女商人杨莅展開刑事和反間諜調查。這兩位民主黨領袖稱,「事實非常令人擔憂」。

而在佩洛西和舒默發表這份聲明之前,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和司法委員會的民主黨主席以及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和司法委員會的民主黨資深成員已經致函FBI局長,要求對杨莅展開刑事和反間諜調查。

據中國記憶網今年3月12日的一篇報導披露,杨莅(Yang Li,英文名Cindy Yang),現年45歲,出生在哈爾濱,1999年赴美留學,近年來往返於佛州與硅谷之間,是丁丁電視美東頻道負責人。她早年間在接受華語媒體採訪時,曾被宣傳為「成功的華裔女性企業家、國際活動策劃人」,「主要事業有醫療養生、教育及投資移民」。

今年2月,美式橄欖球超級碗冠軍隊新英格蘭愛國者隊的老闆羅伯特·克拉夫特(Robert Kraft),被佛州警方指控嫖娼和參與賣淫活動,當地一家華人經營的水療中心——「亞洲蘭花日間水療」(Orchids of Asia Day Spa)也捲入這個案件之中,並被指控提供色情服務、販賣人口等罪嫌。

媒體在挖掘這家水療店的背景時,意外發現該店的前業主華裔女商人杨莅竟然是一個最近兩年頻繁進出白宮、積極尋找機會接觸美國政府高官的商人。

水療店醜聞曝光後,媒體為挖出更多猛料,進行了更為深入的調查。結果發現杨莅與中共領事來往密切,不但多次參加中共的海外統戰活動,甚至還有一個隱秘的身份——中共在海外的統戰組織「統促會」佛州分會的副會長。

根據美國選舉法,只允許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向美國政客捐款,外國人只有在不付款的情況下才能參加政治籌款活動。輿論質疑,如果杨莅利用自己可捐款並結識美國政界人物的機會,邀請其他中國商人參加活動,幫他們買票、然後由他們付費的話,楊就可能涉嫌充當了外國捐贈渠道,這是法律不允許的。

根據公開的信息,杨莅2007年在佛州創辦的東京日間水療連鎖店,旗下一家「亞洲蘭花日間水療」(Orchids of Asia Day Spa)在2013年出售給另一個名叫張華的華商人士。截至目前,杨莅及其家人在佛州至少擁有6家水療店,其中還包括1家按摩學校以及幾家美甲中心。

大約從2015年開始,杨莅開始常常用「女性慈善基金會」 主席的頭銜參與社會活動,而佛州「統促會」 會長曲顯芹則是這家基金會的創辦人,杨莅本人也有一個平時不暴露的隱蔽身份,就是佛州「統促會」的副會長以及美科協南佛州分會理事會副理事長。

根據「追查國際」的調查,中國統促會(CCPPR)對外聲稱是為爭取和平統一台灣而成立的民間組織,實際是中共中央統戰部屬下的統戰機構,在海外各國主流社會、政要人物中活動頻繁,以「非政府組織」(NGO)的名義在世界各國設立分部、推進中共統戰全球的戰略。

詹姆斯敦基金會(JamestownFoundation)也曾指出,統促會和科協是跟中共密切相關的海外組織。

杨莅除了曾經出席統促會的多項活動外,還是一些重大活動的直接籌辦人,曾經在1個月內3次與中共總領事會面。

目前擔任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國安問題評論員的珊曼莎‧維諾葛德(Samantha Vinograd)日前公開表示,美國情報單位近年來不斷強調,中共對美國構成的的情報威脅風險最高。她說:「我認為,就算中國(中共)政府沒有在幕後指導杨莅的運作,至少也曾經利用過她的管道。」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