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最後階段 或四月結束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訊】美中貿易談判進入最後階段。據報,因為雙方在關鍵問題上仍有分歧,很难会在原定的3月底達成協議,可能会推迟到4月份,而川習會则可能推遲到6月份。

據報,美中貿易談判最後階段,雙方最大分歧在於美方堅持要求保留對中方採取單方面徵收關稅的權利,以確保中方兌現其所做出的承諾,包括保護知識產權、技術轉移、農業、服務、貨幣等許多問題。

儘管中方非常希望達成協議,但不願做出更多讓步。

與此同時,雙方的關稅戰,造成美國製造成本增加,對中國的出口下滑。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週在「兩會」上承認,中國經濟面臨新的下行壓力。

中共人大最後倉促通過了新的《外商投資法》,外界認為是北京希望儘早結束貿易戰的新舉動。

但華盛頓保守派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史劍道對美國之音表示,「法律在中國毫無意義,因為黨大於法。」

有消息人士透露,美中貿易談判可能4月之後才有結果,而川習會可能推遲到6月。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