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恐襲案善後 救治傷者 悼念遇難者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訊】再來關注新西蘭基督城恐襲事件的善後消息。周二(3月19日),新西蘭當地健康部門表示,恐襲中的傷者,至今仍有30名留在醫院治療,其中9人傷勢嚴重。

坎特伯雷區健康部行政主管:「今天還有約30人在基督城醫院接受救治,其中9人傷勢嚴重,仍在深切治療中。」

有一名4歲的兒童傷勢嚴重,已被轉往奧克蘭的一間醫院搶救。

根據最新的統計,在上週五新西蘭基督城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中,有50人遇難,50人受傷。

許多從澳大利亞抵達新西蘭的志愿者,參與清洗遇難者遺體的工作,他們表示懷著悲痛和尊重的心情,力所能及地協助善後工作。

澳大利亞志愿者 TAUFAN MWARDI:「我從未接觸過這種暴力罪行的情景,特別是這些遺體,充滿子彈洞口和刀傷,觸目驚心……」

有志愿者表示,他們化悲痛為力量,安撫那些受到這場慘案影響的兒童。

澳大利亞志愿者 DROS THAMBIDURAI:「我們周圍都是孩子們,我們是孩子們的叔叔,是父親的角色,我們要做出榜樣。」

新西蘭民眾舉行集會,點燃蠟燭,獻上鮮花悼念遇難者

為表達哀悼,一群學生跳起毛利人傳統的戰舞哈卡舞(Haka),向遇難者致敬。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