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家產被轉走 央視女主播遭死亡威脅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訊】中国知名地產商李貴斌去世後,相關股權被轉走,其妻、央視女主播徐珺發起多方訴訟。在北京一審判決中,徐珺訴求獲得支持,但在二审结束等待判决期间,徐珺18日在微博说,自己多次接到死亡威脅,已向公安部門報案。

李貴斌是光耀東方系企業掌舵人,該集團物業遍布北京、上海、河北、山東、山西等地。僅據其官網信息,即擁有大型物業22處。

其中北京9項:光耀東方中心、光耀東方廣場、中電信息大廈、京威世紀建築大廈、新中關大廈、中關村時代廣場、世紀天樂大廈、美博彙大廈、CBD東舍。

粗略計算,光耀東方集團資產超過百億以上。李貴斌與妻子、央視女主播徐珺均為聊城人,倆人育有一兒一女。

2016年末,李貴斌重病住院。2017年1月28日,醫院下病重通知。2月3日醫院下病危通知。2月13日,李貴斌病逝。

就在被醫院下達病危通知當天,徐珺發現,其丈夫旗下的8家企業股權被轉至「小叔子」李貴傑名下。

這場看似家族內部股權轉移,對於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的徐珺母子三人,並沒有獲得相應的繼承權,實則變成了近乎清零的出局。

徐珺說,除上述股權轉移外,有人偷偷將李貴斌的個人銀行卡中資金轉走,「只給我們娘仨個留下4000塊錢」!

溝通無果後,自2017年7月,徐珺在山東、北京兩地發起諸多訴訟,要求確認涉事企業股權變更無效。

相關案件開庭中,一份總時長30多分鐘的錄像,被作為證據提交法庭,以證明李貴傑受讓李貴斌名下股權是「合法的」。

該視頻由李貴傑與律師等人用手機攝製而成,主要內容是讓已經被醫院下達病危通知的李貴斌簽署股權轉讓文件,將名下所有股權轉至李貴傑名下。

視頻顯示,當時李貴斌目光呆滯,口齒不清晰,似乎並不記得自己的名字,需要別人在旁反覆提醒,卻仍未能寫對,而是莫名其妙地寫了「我」「賈貝賈」等字樣。

據工商變更材料顯示,在醫院下達病危通知的2月3日,李貴斌「出現」在光耀東方系企業8家企業的股東會文件中,而會場分別位於北京、聊城、冠縣三地。這些會議的內容是將李貴斌名下股權以超低對價轉給弟弟李貴傑。

北京的一審判決中,徐珺訴求獲得支持,李貴傑一方上訴後,不久前,已經二審開庭結束,但就在等待判決期間,徐珺在微博說自己接到死亡威脅。

她說,自己「已經接到過幾次死亡威脅了,也已經報了警併到羊坊店派出所錄了筆錄,猶豫再三,還是決定向社會公開此事,國家不是一直在加大力度掃黑除惡的嗎?怎麼有些人還這麼猖狂?!希望公安機關能早日介入。」

3月18日,徐珺又在微博中稱:你們自知理虧,擔心法律不能被你們愚弄,就開始愚弄起不明真相的群眾了!你們非法集資、涉黑、職務侵佔、惡意轉移公司資產……念及親情,一直未加舉報,你們卻反而惡人先告狀!

不过,对于这起家族“百亿家产”争夺风波,目前双方各有说法,需等法院的最后判决。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