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投資台灣動起來 蘋果鏈、傳產都加碼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訊】美中貿易戰之際,企業投資台灣也動起來。包括蘋果供應鏈和傳產業者,蘋果軟板供應商台郡,位於高雄的第五代行動通訊5G新基地,昨天動土,總投資額達105億元;另外工紙大廠榮成也宣布,因應美中貿易戰與客戶需求,預計三年在台灣投資70億元。

蘋果主要供應鏈的台郡科技,落腳高雄大寮和發產業園區,高雄市長韓國瑜開心參加動土,前一天才有鴻海,現在又有台郡進駐,韓國瑜對高雄的未來很有信心。

高雄市長 韓國瑜:「感覺高雄這個城市越來越棒的時候,這個企業家會爭先恐後的過來投資。」

產業界看到高雄,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隔海潑了冷水,說高雄恐怕是下一個破產的城市。

高雄市長 韓國瑜:「財政負擔的確是太重了,將近三千兩百多億的負債,未來在花錢這一塊我們會非常的小心,當然也希望中央能夠對高雄多多的補助。」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行政院我們也會跟地方政府站在一起,共同來面對一些困難跟挑戰,這種產業的一個轉型,我們也正在推動五加二的產業,這個對於高雄來講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人正好也在高雄的陳其邁,隔空回應韓國瑜,承諾中央不會不顧高雄,人人都要韓國瑜把高雄顧好,外界臆測難不成是想把韓國瑜卡在高雄?

記者 VS. 高雄市長 韓國瑜:「(他是不是用這個理由,希望把你扣在高雄市,叫你不要去參選總統),我想應該沒有什麼陰謀論吧,他(柯文哲)應該就財政論財政。」

立委補選,藍營輸了席次,卻贏了選票,韓國瑜聲勢依然高漲,高雄有計程車公司六成運將支持韓國瑜選總統,藍營北市議員也展開連署,要求黨中央「徵召韓國瑜」,但韓國瑜仍然不鬆口。

記者 VS. 高雄市長 韓國瑜:「(韓粉要集資讓你領表),我們現在關心,我們專心衝高雄經濟好不好,其他事情不要…。」

倒是聽到賴清德上午已經領表,決定投入大選,韓國瑜的表情很豐富。

高雄市長 韓國瑜:「賴清德,真的嗎?(11點),他要領表了?哦,(他說必須擔下重責大任),哦,賴清德,我看看新聞之後我再來評論好不好,我還不太曉得。」

民進黨不再只有一個太陽,黨內初選即將展開,反觀國民黨規則外界卻仍霧裡看花,支持者期盼韓國瑜也能像賴清德一樣勇於承擔責任,2020會不會再度清流對上韓流?各界都很好奇。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以「百年難得一見政治的奇才」,形容高雄市長韓國瑜,並說期待和他進行君子之爭。韓國瑜感謝並說不敢當,同時回應說「立場很清楚,繼續把份內的工作做好」。上午他出席台郡科技在高雄大寮和發產業園區的新廠動土典禮時,對賴清德投入參選顯得相當驚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